疫情防控紧要关头,司法鉴定助力交通事故快速处置

发布者:55402永利mg发布时间:2022-09-05浏览次数:98


2022948时许,成都市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交通事故。凌某某(男,50岁)驾驶一辆川A·74**0号牌救护车,沿一环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双林路路口时,与杨某某(男,54岁)驾驶的川A·DT***1号牌出租车发生碰撞后侧翻,致两车受损,驾乘人员经送医检查,3人轻伤留院治疗,无生命危险。

事故发生时,正值成都市疫情防控关键期,全市尚处于静态管理期间,且涉案救护车的乘员皆为医护人员,事故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。事发后办案单位(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)第一时间联系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,委托中心立即对事故的相关事项进行鉴定。由于案情特殊、情况紧急,中心领导高度重视,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,迅速派出鉴定骨干组成鉴定小组,于94日中午赶到办案单位办理相关委托手续,并与办案民警沟通鉴定事宜,随后赶往事故车停车场、事故现场进行车辆及现场勘查。截至发稿时,鉴定人已完成相关勘查工作,后续鉴定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中。为保障鉴定工作顺利推进,中心已针对该鉴定的复核、签发、文书发送等各鉴定环节工作进行了布置。同时,借助中心的司法鉴定信息系统及四川省司法鉴定统一服务平台,为及时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提供保障。

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的快速响应,为疫情防控关键期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提供了保障,为疫情防控贡献司法鉴定力量,得到了办案单位的高度肯定。